第六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挑战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第六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挑战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在历时50余天的系列竞赛后,第六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挑战营顺利闭幕。共计来自全校的74支队伍、近400名队员参赛先后参加了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展板竞赛、文献翻译竞赛、地学专业知识竞赛初赛及决赛、岩矿石综合鉴定竞赛、地质素描竞赛、校园周边初级野外地质考察以及咸宁野外高级地质考察等8个竞赛单元,最终有35个团队获奖。

11月24日,培育工程闭幕式暨地学科技文化成果展演在主楼前广场拉开帷幕。副校长赖旭龙、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参赛队伍出席,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闭幕式。

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介绍了“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活动概况,肯定了活动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义。感谢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对活动的支持,感谢活动组织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同学在竞赛中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

副校长赖旭龙肯定了“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的近年来在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方面的活动效果及意义,希望广大同学发扬李四光精神,依托此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团队合作、强化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思维,促使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卓越地质人才。

教师代表李占轲发言,他回顾了本期活动的精彩环节,并表示“寻找李四光”系列活动锻炼了同学们专业技能、增强了团队协作、培育了地质情怀。

学生代表李森发言,他回忆六年间自己和“寻找李四光”活动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感受地学魅力,注重专业理论与野外实践相结合。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及同学们参观地学科技文化成果展演,现场的方铅矿、黄铜矿、闪锌矿等标准矿物,三叶虫、植物化石、精美的珠宝吸引了大批同学。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展板竞赛优秀作品展、野外实习摄影征文优秀作品展、往期优秀团队展、优秀野簿展也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显微镜体验、AAPG(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SPE(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IAMG(国际数学地质学协会)等学术协会的地大分会和蓝点海洋保护者协会的年度活动介绍和现场知识竞答活动聚集了众多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今年在闭幕式环节新增的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铁矿虚拟现实展、岩矿石标本三维模型展、宇宙海洋虚拟现实展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体验的同学不时发出“好棒啊!”、“太厉害了!”这样的惊叹。

据悉,“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李四光精神、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思维”,在不断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术科技研究,以期实现培养更多卓越地质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