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保障

矿产资源形成与勘查开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协同共建、虚实共存、资源共享、教学共赢”的理念,实行学校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设建设与教学咨询委员会、综合办公室、技术服务部、资源保障部和三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矿产资源形成与勘查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组织结构图

 

(1)学校中心建设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中心发展目标和重大活动的决策,为中心发展建设提供人、财、物以及政策支持。

(2)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在学校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权负责中心实验教学、人力资源、资产设备、行政、财务等一切事务。

(3)建设与教学咨询委员会

建设与教学咨询委员会是中心主任对重大发展问题进行决策的参谋机构,是中心科学决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指导中心教学资源汇聚、人事考核、平台建设等。委员由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内外知名专家和共建企业负责人等遴选产生。主任委员由中心主任提名聘请。

(4)综合办公室、技术服务部、资源保障部

综合办公室、技术服务部、资源保障部等三个下设机构,由专职管理人员组成,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技术保障和资源配置协调工作,包括财务、人事、项目、档案资料以及仪器设备等各种资源。

(5)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由专兼职实验教师、实验管理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负责实验教学、管理、技术研发与服务等工作。实验室主任依据中心总体发展规划制定本实验室目标、任务,全面负责本实验室运行维护、队伍建设、经费支配以及实验教学、管理、技术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