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环境与安全

分重视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和安全问题。2004年学校通过教育部修改专项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改造,2009年学校又为教育部修购专项“材料专业教学设备购置”配套经费,对实验室环境进一步改造,使实验室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  

    过校园网实现了实验设备、实验教学、实验室对外开放的管理,学生可通过计算机网络获取实验教学中心提供的各种信息资料,进行课前预习和实验预约,以及与教师的互动交流,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中心在安全、环保方面执行国家标准。实验室宽敞明亮,通风设施良好,消防、灭火设备齐全,各楼层都有紧急出口指示,实验室配有小药箱,装有紧急喷淋器、烟感报警器等。实验教学中心在三废处理方面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设有专用容器对各种废液进行回收,然后送交学校集中处理,以减少有毒物质的排放。

中心严格执行学校制订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危险化学药品的领用和管理规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和《学生实验守则》等有关安全、环保方面的规章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安全、环保教育。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安全、环保问题,与中心负责人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中心主任为安全、环保第一责任人。校、院两级负责安全、环保的负责人不定期对中心进行安全、环保检查,以消除各种安全、环保隐患。从中心成立至今,未发生过任何安全、环保事故。